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全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
2022-04-07 17:53:03 来源: 新华网

  4月2日,在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制定“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一个月以来,各级人民法院全面开展示范法院创建,受到人民群众普遍好评,仅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就收到群众送来锦旗17面。

  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聚焦政治建设、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公开、作风建设等关键环节,以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以有效整治“打招呼、说情”顽瘴痼疾为着力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为民措施更有“温度”、利民实绩更有“高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明确,坚持创建工作融入和渗透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促进执法办案、审判管理、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融合发展。坚持面向社会、开门搞创建,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参加创建评议,将群众意见、社会评价作为示范创建的重要指标。

  方案要求,宁夏全区中基层人民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创建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认真对照“三大目标”“五项标准”“六个测评体系”查找短板、补齐弱项,制定创建细则,明确具体举措,结合实际打造更多特色亮点,确保规定动作保质保量、自选动作出彩出新。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