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主动服务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2022-04-11 18:54:47 来源: 新华网
<

  “清明节刚过,你们就来行安全检查。这样的供电服务,真让我们省心不少。”4月7日,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白芨沟煤矿,该企业用电负责人对前来开展“义诊”走访服务的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员工说。

  今年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切实履行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大力实施系列便民措施,在办电成本、办电资料、办电时间上做“减法”,在业务受理渠道和服务手段上做“加法”。通过精简报装接电环节,缩短平均接电时间,降低用户接电成本,推出“三零三省”服务举措,持续增强供电服务能力。

  该公司还加强综合能源业务知识的储备和队伍的建设,加快供电服务向“供电+能效”服务转变,结合目前客户经理年龄结构特点,发挥智能用电班优势,以结对子、师带徒的方式,组建柔性的能效服务团队,依托“网上国网”APP向用户推送能效账单、用能诊断等服务。同时,在日常服务企业的工作中,与电力用户开展“供用同建”,及时了解企业在节能增效方面的需求,制定节能措施,节约电费成本。

  在走访过程中,该公司电力职工针对煤矿自身的用电特性,对其用电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对煤矿高低压配电柜进出线的接点进行检查和测温,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当场下达用户用电安全隐患整改建议书,督促用户限期整改。同时,积极向煤矿用电负责人宣传电力法规、安全用电常识和电价政策,结合“网上国网”能效账单模块功能,对用户提出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建议,指导其“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提高用电效率。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不定期走访,排查用电隐患,解决用电难题,加快提升“供电+能效服务”能力,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