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细的电网检修
2022-04-13 09:50:06 来源: 新华网
<

  4月12日,在宁夏银川市,一列整齐的队伍伫立在高桥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设备区,队员们各个站姿挺拔、精神抖擞,这是该变电站110千伏母线伸缩节更换作业现场。

  母线伸缩节是指补偿母线因温度变化引起的变形和振动变形的伸缩性连接件。此次更换现场是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深入推进“两制两军事”、打造全业务核心班组、全面开展自主施工的第一个重大工程,推动班组由“作业执行单元”向“价值创造单元”转变具有重大的意义。

  “杨觉醒,这个地方的安装错了,要这么弄。”老师傅李庆华有着丰富的经验,积极参与了这次大修项目,在作业现场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帮助大家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安装难题。

  “在母线桶和伸缩节的安装过程中对现场环境要求极高,我们要在工作现场搭上帐篷,严防恶劣天气和风沙!”变电检修二班班长陈松说道。说干就干,经过3个小时,检修作业区的2个大帐篷和物资摆放区的1个小帐篷在GIS设备区竖立了起来。

  据悉,承接本次大修任务的变电检修二班已前后3次进行了施工现场勘查,细致了解运行设备的现状,仔细分析项目实施中的危险点和施工中的重要环节,完成施工四措一案的编制和审核。之后开始着手准备施工所需的各种材料和需要的所有工器具、材料,于4月8日送达了高桥220千伏变电站,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检修质量落到实处,变电检修中心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标准,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要求实施,加大过程监督,牢牢守住检修质量关。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