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闽宁镇:用电安全知识进乡村
2022-04-23 09:52:59 来源: 新华网
<

  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银川市闽宁镇农户、养殖企业等重点用户,为他们送上安全用电书籍,义务检查用电设备,筑牢“理论+实际”乡村安全用电“防火墙”。

  在闽宁镇赵鸿农民文化大院,负责人赵鸿正在手机上直播。大院里,金滩村字样的村牌、水花杂食店、拉水的小车、桌椅等老物件被展示起来,供游客参观欣赏体验。

  “我要好好学习学习,利用好我这大院,将来给你们当义务用电安全宣传员!”看到闽宁供电所所长杨登宝和队员们一起送来用电安全书籍,并检查了院内的用电设备后,赵鸿高兴地说。

  在永宁县福运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服务队队员们检查院内的开关、饲料机、配电箱,还有牛棚内的开关箱,为负责人讲解安全用电的常识,并同样送上了安全用电知识书籍。

  当日,闽宁供电所的服务队队员们分为五组,共检查30家重点用户,共送上《农村安全用电常识》《农电安全大篷车》《图说用电常识》等安全用电书籍120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