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建成宁夏首家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基地
2022-04-28 11:34: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8日电(记者 艾福梅)宁夏青铜峡市27日举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也是宁夏首家以“反诈防骗普法公益教育”为主题的集宣传、教育、实景体验于一体的开放式、数智化、科技性展馆,是“反诈”人民战争重要宣防阵地。

  据介绍,该基地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共分为知诈、识诈、揭诈、防诈、反诈五个篇章,采用“传统+现代”“静态+动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动态宣传屏、VR互动一体机、语音变声器等设备,实现沉浸式、全景式体验学习,使受教群体能够全面、系统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作案手段、诈骗方式,对电信网络诈骗建立完整的认识,从而迅速掌握防范技巧,提升防范能力。

  据悉,青铜峡市自开展“反诈”人民战争以来,全市各单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成立“反诈”宣传志愿队伍154支,发展“反诈”宣传志愿者3500余人,让宣传防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反诈”的浓厚氛围。今年1-4月,青铜峡市发案数同比下降39.42%,财损数下降40.06%;破案数上升153.33%,抓获犯罪嫌疑人数上升29.41%,提前实现了“双降双升”的既定目标。

  青铜峡市公安局局长袁保峰说,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反诈宣传教育基地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到基地参观学习,在体验教育中打好反诈“预防针”,提高防骗“免疫力”,为平安宁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