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消防救援总队荣获集体一等功
2022-04-28 15:29: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8日电(记者刘海)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关于给予宁夏消防救援总队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这是宁夏消防救援队伍自建队以来总队获得的最高荣誉。

  改革转隶以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坚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构建社会火灾防控体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出色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阿博览会等重大活动消防安保任务,完成了“2·28”神华宁煤烯烃泄露处置、“7·22”贺兰山沿线山洪抢险、“3·13”原州区张易镇西海子林场火灾扑救等应急救援任务,全力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连续5年在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全区连续18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

  下一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将以此次授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各职能单位的沟通联系,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夯基筑本、聚势谋远。

  同时,在全区队伍持续掀起看齐先进、学习先进、比超先进热潮,激励广大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深入践行授旗训词精神,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有力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持之以恒抓好队伍转型升级,全力确保火灾形势平稳和队伍安全稳定,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开创新时代宁夏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