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第五届牡丹文化艺术节精彩开幕
2022-04-28 18:07: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8日电(记者艾福梅)宁夏青铜峡市第五届牡丹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曲艺大赛28日在该市青秀园中心广场举行,5万多株牡丹竞相绽放,以国色天香的芳容恭候八方赏花游客。

  走进青秀园牡丹园,红、粉、蓝、紫、白、黑、黄等色系的牡丹竞相绽放,一朵朵姹紫嫣红的花蕾,或灿若云霞、或争奇斗艳,在繁茂绿叶的衬托下风姿绰约、艳而不俗,引得前来赏花的游客流连忘返。据介绍,青铜峡市青秀园牡丹园始建于2002年9月,经过不断地扩建,牡丹园面积从原来的15亩扩大到现在的120亩,目前40个品种、5万余株。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来青秀园赏牡丹,这边牡丹种类多,开得密,拍照特别好看。听说五一期间还有丰富多样的节目表演,我准备再带着孙女过来玩一玩。”游客马丽说。

  在活动现场,来自青铜峡市的非遗工作室、非遗传承人、扶贫就业工坊,带来剪纸、烙画、掐丝沙画、面塑、糖画、手工编织等多种非遗产品,给游客奉上非遗文化盛宴的同时,还邀请他们亲自体验非遗产品制作过程,让现场游客惊叹传统文化的现代魅力。同时,现场还有特色旅游商品展、书画采风、图书展等系列活动,通过“写、话、拍、读”等多重演绎,推动青铜峡文旅融合发展。

  “我们通过开发牡丹观赏游园,打造具有青铜峡地方特色的牡丹文化品牌,延长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带动全域旅游、餐饮娱乐、文化文艺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青铜峡市文旅品牌知名度。”青铜峡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副局长汤月红说。

  在青铜峡市首届曲艺大赛上,来自青铜峡演艺公司、市职教中心、民乐艺术团等11个文化团队的近50名曲艺人,将在青秀园、黄河楼、青铜古镇等旅游景区同台竞技,表演快板、评书、宁夏坐唱、宁夏小曲等不同形式的节目,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曲艺的魅力。

  “曲艺大赛的举办就是想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及曲艺爱好者搭建起参与性广、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展示交流平台,对发现、培养、选拔优秀曲艺艺术人才具有积极意义,能够大幅提升青铜峡市曲艺艺术发展水平,进一步推进‘中国曲艺之乡’创建工作,推动新时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青铜峡市文联主席包作军说。(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