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换发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
2022-04-30 10:40:57 来源: 新华网

  当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换发仪式在银川市举行。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应急管理、市场监管6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统一换发全新的制式服装和标志。

4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杨东(右)为行政执法人员佩戴袖标。

4月29日,身着新式制服的行政执法人员代表在聆听会议内容。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根据国务院对改革完成的六个领域综合执法部门进行统一着装的要求,司法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积极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实施办法》,并审核通过7657人申领资格。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配发的新式袖标(4月29日摄)。

4月29日,行政执法人员代表进行执法承诺。

  执法制式服装及标志的换发,让行政执法人员形象有了新提升,同时对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上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