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宣教先行”上紧疫情防控思想弦
2022-04-30 11:01:00 来源: 新华网

  连日来,吴忠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珍惜防疫成果 大家共同努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风尚、丰富群众文化需求,让疫情防控思想深入人心。

  4月28日,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五朵金花”理论宣讲“擂台赛”第二站在正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赛。在“擂台赛”中,金星镇富平社区宣讲员夏晓燕、正丰社区宣讲员袁梦,分别以《学史力行 抗疫有我》《热爱着充满活力的中国》为题,用身边人的抗疫故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利通区金星镇正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景瑶说,此次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我们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宣讲结合起来,形成这种“宣讲+”模式,既能让大家听懂,又能广泛宣传,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动员退休干部,老党员做疫情防控宣讲员,把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传递给居民,让我们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当前,吴忠市利用全市村村通、社区宣传“大喇叭”、药店、交通岗楼音频播放点、流动宣传车,不间断把播放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广大群众中去。市区各单位、交通岗楼、沿街商户、医疗网点、电信移动等各类LED电子屏、公交车载视频等滚动播出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新闻媒体充分利用电视游播字幕,高频次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和防控公告,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吴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表示,我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这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把疫情防控形势讲清楚,把法律责任讲清楚,把防疫常识讲清楚,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守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