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委组织部划拨18.35万元党内关怀帮扶资金支持疫情防控
2022-05-01 12:07: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贺兰县政府获悉,贺兰县委组织部日前划拨18.35万元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资金主要用于慰问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并用于支持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帮助因疫情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

  贺兰县委组织部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做到专款专用,确保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在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等方面发挥效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据了解,4.24疫情发生后,贺兰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抽调全县57个机关单位485名党员干部,按照“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控措施凝聚起5个封控小区、44个封控单元齐心抗疫的“非常力量”。截至目前,贺兰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冲锋“疫”线,或在检查卡点值守,或在核酸检测采集点疏导群众,或深入小区和背街小巷开展消杀……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以硬核措施、硬核担当、硬核作为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