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第二批1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5-08 17:51: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8日电 8日,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宁夏然尔特新能源公司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建设现场,石嘴山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同步举行2022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

  据了解,石嘴山市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14个,总投资2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亿元,涵盖“六新”产业、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是石嘴山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生力军、支撑点。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今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助推一季度投资增长16.8%,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石嘴山市市长王伟指出,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全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精神,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导,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等问题,以最优服务、最强保障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全力以赴抢时间、提速度、赶进度,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