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9台执法执勤车辆“入队” 奔赴司法为民第一线
2022-05-10 10:29:39 来源: 新华网

  5月8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门前,新配置的29台执法执勤车辆整齐排列,白底车身印有醒目的“法院”字样,制式统一,将开启奔赴司法为民第一线的光荣旅程。

  基层人民法院是审判执行的第一线,发挥着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坚持“倾斜基层、服务基层、保障基层”的原则,聚焦基层人民法院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研究制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实施方案》,制定11项工作举措推动解决基层法院突出困难问题,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大资金和装备投入,加强全区各级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保障能力。

  本次集中配发的执勤执法车辆,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继2018、2019年连续两年,集中配发 59 台“巡回法庭车”“囚车”和“执勤执法车辆”之后,再次集中配发的执法执勤用小型商务车,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检验“我为基层办实事”和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的实际举措。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各用车单位要切实用好车辆,把新配发的车辆用在审判执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平安宁夏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