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2022-05-13 14:41:02 来源: 新华网

  “这次培训立足乡镇基层工作特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程充实、针对性强,对于乡镇干部而言,是一次思想理论的‘补钙壮骨’,也是一次业务能力的‘加油充电’,更是一次工作作风的‘淬火历练’。”参加培训的灵武市马家滩镇武装部长冯思洲说。

  为全力做好县乡换届“后半篇”文章,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5月13日,灵武市举办换届后领导班子专题培训班,对全市7个乡镇和1个街道班子成员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覆盖式培训。

  培训班分2期,每期学制3天,邀请10名自治区党校老师和1名处级领导登台授课,讲政策、传经验、指方向。通过“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结业测试”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干部做好基层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提升新班子新任干部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能力。

  今年以来,灵武市聚焦实施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精心组织实施22个精选课题,设立“灵武大讲堂”,推行县处级领导干部上讲台,以市委党校为主阵地,分层分级开展领导干部培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结合“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动各单位主动学、深入学、常态学。构建“1+8”县级党校联动乡镇(街道)党校培训教育新模式,依托市委党校、宁夏干部网络学院、白芨研学中心、“三同”党性教育基地等平台,举办培训班50余期,培训干部2000余人次,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全市上下形成实干苦干快干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