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引领青年共同研学百年团史
2022-05-13 18:51: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3日电(记者 艾福梅)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3月以来,北方民族大学通过集体筹备、培训讲解和参观学习“百年共青团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史展,引领广大青年共同研学百年团史。

  截至目前,北方民族大学通过第二课堂制度组织班级团支部集中参观,累计有5000余名学生参观展览,并计划到6月末覆盖全校2万余名青年学生。

  据了解,团史展分为五个部分:前四部分分别展示青年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始终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的史实;第五部分主要展示宁夏共青团自创建以来,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个时期团结引领青少年,坚持真理,爱国奉献,在塞上大地谱写民族团结动人诗篇、创造无愧于五四先辈辉煌业绩的史实。

  北方民族大学“石榴籽”宣讲团的100余名学生宣讲员,围绕团的历届代表大会和历次改革中党对团的关怀、五四运动及期间涌现出的各族爱国青年代表、党的民族政策、红军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百万青年投身西部建设等多项内容反复讨论,力求讲解得更全面、准确和生动。

  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1班的毛吾丽旦·吐尔逊是团史展的一名解说员。她说,这次团史展的解说让她对团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一定会追寻信仰之光,传承红色基因,维护民族团结,勇担青春使命。(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