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为轮椅插上“翅膀”
2022-05-15 09:31:08 来源: 新华社

  5月13日,参加宁夏“脊髓损伤残疾人能力重建训练项目”的学员学习轮椅与床之间的转移。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宁夏2022年第2期“脊髓损伤残疾人能力重建训练项目”近日正式开班,来自全区的30名脊髓损伤残疾人将在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为期45天的集中式康复训练。

  脊髓损伤也称截瘫或高位截瘫,属于临床中常见的较为严重的损伤,属于不可逆型损伤,但可通过康复训练,最大限度地改善、替代和重建身体的各项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自理能力。

  宁夏脊髓损伤残疾人能力重建训练项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于2021年启动,目前已成功举办5期训练班,为130名脊髓损伤残疾人提供了专业系统的康复训练。该项目对帮助脊髓损伤残疾人就业、创业起到了积极作用,还有学员被培养发展成为运动员,并在全国残运会比赛中获奖。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