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22-05-15 10:56:05 来源: 新华网
<

  为加强防洪防汛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运维人员应对汛情的处置能力、应急响应能力,5月12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在靖安220千伏变电站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安排防汛小组人员分工

  防洪防汛应急演练以石嘴山市境内突降暴雨为推演背景,模拟重点防洪变电站靖安变发生内涝需紧急抢险保电网安全运行的情景。

  防汛指挥小组接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通知后,立即启动防洪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紧急组织各班组防洪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安排人员分工协作,检查站内防洪防汛物资数量是否充足、是否合格,排水设施运行是否正常,主控室、高压室有无漏雨现象,站内设备有无闪络现象,设备区电缆沟、集水井有无积水。同时,抢险人员重点演练了连接潜水泵电源及水管的方法,抽除集水井积水。整个演练过程中,各组人员分工明确,配合流畅,迅速有效地处理了站内涝险情。

防汛抢险人员对集水井抽水

  本次防汛指挥小组组长冯喜说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防洪防汛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做到‘拉得出、顶得住’,在发生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汛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人身、设备和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