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华:爱岗敬业的输电人
2022-05-16 10:20:18 来源: 新华网
<

  今年40岁的田华,是宁夏天净元光电力有限公司工程室主任,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2021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他用精益求精、以身作则、工作从严的实干精神,在电力岗位上诠释了责任与奉献的真谛,为输电事业发光发热。

  精益求精,岗位履职竟一流

  2020年,田华调入输电建设运维中心工作,就全面负责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面对输电线路建设工作风险大、困难多等特点,他勇担重任、迎难而上,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规范施工标准化作业行为,强化了施工现场标准化安全布防,推行了重大施工方案现场编制审核机制,做到前期认真勘察现场,编制符合现场实际的施工方案。为进一步保障现场的安全行为,每一项工作前他都仔细的核对安全措施。现场安全施工机械管理,设备可靠是关键。因此,在现场施工之前,他要求现场负责人,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危险点预测预防工作,对发现的缺陷隐患“零容忍”,消缺过程追踪督办。同时,他以“强化意识、夯实基础、治理隐患”为目标,不断开展现场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抓高空坠落、触伤亡、交通事故和习惯性违章,抓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滞后环节,对现场安全检查从不走过场,全年共查现场违章165条,其中立查立改问题93条;共处理违章17人次,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以身作则,带领中心创业绩

  “今日事今日毕”,不拖沓不推诿是田华的工作原则,经常加班加点却不将任何一项工作往后拖是他的一贯作风。在2021年根据十二项配套措施的管理要求,输电中心人员严重缺乏。为不影响工程进度。该同志在充分考虑施工安全条件的基础上,加班加点超前规划,细化人员分工,优化作业工序,重新倒排工期,制定了较为优化的各工程施工工期及人员配置情况的方案。带领中心施工项目部人员工程按期投运了隆基光伏15GW项目110千伏用户供电工程、华电三期光伏110千伏送出工程、上滩35千伏输变电工程、单晶硅项目(中环)220千伏供电工程-(平吉堡-单单晶硅220千伏线路工程)等6项基建工程。完成了大修技改运维成本工程70多项。新建设架空线路220千伏线路工程3000多公里;110千伏线路工程7000多公里;完成停电改接50多处,为国网银川供电公司2021年度生产目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他的坚持和认真感化影响着周围的同事,营诣了踏实肯干的良好工作氛围。

  工作从严,生活从细

  田华总是告诉中心员工:输电是爬的最高、带电施工最多、也是最野的工作,我们的责任重大,马虎不得!”他要求中心人员护时要细心、多用心、多思考,发现问题要进行分析比较,掌握设备运行动态和趋势。工作上严格检查员工的执行情况,从不讲情面,就事论事,谁的过失谁负责,严格考核,从严管理换来了输电近年来的安全稳定运行、零事故的优良纪录。然而在生活中,他将服务员工的理念赏彻始终,力争为员工创造最好的工作环境。“想员工所想,想员工所未想”,他在生活中,处处为他人着想,体贴关心员工,一桩桩、一件件关乎职工工作生活的小事,他都想方设法解决。尤其,对于现场吃饭难等问题,他都作为自己的头等大事来解决。不论谁身体略有不适,细心的他总能算一个发现。同志有什么需求,他也总是乐于助人,悉心帮助,因而在被输电中心员工亲切的称为“田哥”。

  田华以他高度的敬业精神、令人赞叹的专业水平、独特的人格魅力和人性化的管理方式,赢得了领导的认可,更赢得了全体同事对他的尊敬。这就是他,一个在平凡中彰显不平凡的普通人。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