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镇:让数字“飞”起来 让供电“慧”起来
2022-05-16 13:13:23 来源: 新华网
<

  让党旗红起来,让乡村兴起来,让移民富起来,“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在闽宁镇这片土地上具有最生动的体现,在这里,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打造了“智慧营业厅”“电力服务中心”,形成线下“管家式”+线上“云端式”服务模式。

  近期,“农电智慧大脑”——农电智慧管控中心也在闽宁供电所建成投运。信息化建设提供优质供电服务的背后,离不开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的信息网络拓扑架构的支撑,为保证闽宁供电所各项业务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统筹规划,合理部署,于5月10日开展闽宁供电所信息网络第二链路冗余通道建设工作。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前期准备阶段组织技术人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建设阶段严格遵守公司相关规定和安全操作规程进行现场管控,高质量完成此次建设任务。此次建设工作实现了闽宁供电所信息网络多链路、少风险、稳运行的目标,全方位提升了闽宁供电所信息网络性能,优化了供电所数字信息化水平,赋能供电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进一步助力闽宁走好产业支撑的致富之路。

  下一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和技术优势,依托现有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物联平台,进一步创新实干,助力供电服务数字化转型,基层减负工作,实现数据价值共享共创,为社会公益服务、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