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公安架起警民“网络连心桥”
2022-05-17 17:14: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6日电(记者 王鹏)近期,银川市公安局平安银川直播间聚焦民生需求,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以更时尚、亲民、接地气的方式频频出现在网友视野中。走出特色“网上群众路线”,收到了广大网民、群众的广泛欢迎。3月份以来,平安银川共开展网络直播活动26场,总时长40小时,全网观看量达500余万,获赞量达30余万,涨粉8万人次,架起警民“网络连心桥”。

  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银川公安在怀远夜市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由网红民警杨鸿胜和罗媛在怀远夜市现场讲安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安全防范知识、热闹非凡的夜市,吸引了大量夜市游客和粉丝,抖音、快手、头条、视频号、微博等多平台同步直播,110万粉丝在直播间互动交流,弹幕、留言络绎不绝,互动留言近10万条。

  银川市公安局平安银川播节目开播以来,银川公安依托各方力量,打破警种部门壁垒,多警联动、形成合力,围绕便民服务类、安全防范类、直击现场类、党建类等主题,邀请治安、刑侦、交管、出入境、禁毒、经侦等多警种部门民警走进直播间担任“主播”,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用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通过一周至少开播两次、制作直播海报、提前一天发布预告、设置开播通知粉丝等方式提高直播传播力度,在质和量上同发力,打造平安银川直播品牌效应。

  银川市反诈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最高的仍为刷单类诈骗,受害人多为女性和学生。了解这一线索后,银川公安立即组织开展“反诈校园行 携手筑平安”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高校带来“反诈第一课”。3000余师生在直播间学习、讨论反诈知识和案例,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

  老百姓爱看什么,就策划什么;群众需要什么,就播出什么。银川市公安局平安银川直播栏目有效架起了网络上的警民“连心桥”,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让银川公安以更亲民、更接地气的形象走进大众视野,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银川公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举措和成效,把公安好政策、好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