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公安开展英模进警校讲思政课活动
2022-05-19 09:59: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8日电(记者 张亮)17日,银川市公安局携手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围绕“讲好英模故事、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开展公安英模进警校讲思政课活动,组织公安英模与思政课老师同台授课。

  这一活动旨在探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推动平安文化创建。活动现场,思政课分别对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特警大队大队长刘全民、交通警察分局民警杨鸿胜2名公安英模,以及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闽宁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刘艳进行了访谈,从“扎根”银川东防疫卡点800余天的忠诚与坚守、《鸿胜说交通》十年如一日的服务与创新、“四代”闽宁派出所民警的真情付出为切口,生动展示新时代银川公安赓续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的风采。

  据介绍,银川市公安局将继续整合银川公安英模资源和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师资力量,邀请公安英模进校园,开展访谈式教学,打破过去“我说你听”的灌输式英模报告模式,让英模从讲台上走下来,实现英模与听众有效互动,探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