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开展“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2022-05-19 11:19:52 来源: 新华网
<

  为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促进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黄河明珠·美丽吴忠”的整体形象。5月19日,吴忠市举办2022宁夏·吴忠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黄河明珠,美丽吴忠”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市县大联动的方式,整合文化、旅游、体育、美食、商贸等资源,为期一月,共安排“5.18国际博物馆日”、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乐购吴忠消费促进月、乐动心声美食电音节、吴忠印象网络摄影大赛、网络达人晒吴忠抖音创意短视频大赛、骑领山河线上骑行、云享吴忠VR全景游等10项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来吴忠体验历史文化,享受特色美食,品鉴优质红酒,游览黄河美景。

  开幕式上发布了“黄河金岸 云享吴忠”吴忠市VR全景游,带领全国游客云游吴忠,同时启动“吴忠印象·追寻城市图文印记”网络摄影大赛和“网络达人晒吴忠”抖音创意短视频大赛,邀请摄影达人和网络达人一同记录美丽吴忠。伴随着活动正式启动,“骑领山河 绿色出行”线上骑行活动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5月19日—5月21日上百名骑行爱好者打卡黄河两岸,骑行在黄河岸边,感受速度与激情,同享低碳赛事,共创绿色生活。

  近年来,吴忠市委、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长城、长征、黄河三大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历史机遇,坚持以改革促创新,以开放促发展,一个充满活力、和谐奋进的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正加速崛起。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