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移风易俗“总动员” 入户宣传“面对面”
2022-05-19 19:35:55 来源: 新华网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永宁县组织各包村(社区)部门、单位以“三个一”的方式,集中开展移风易俗“进组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一语讲解内涵。针对当前永宁县内部分群众对移风易俗是什么、怎么做、相关政策不清楚等问题,党员干部通过入户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内涵、红白理事会职责、《村规民约》等,同时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宣传折页,引导群众理解“一约一会”,遵循《村规民约》,配合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开展工作。

  一纸承诺践行。积极引导群众签订《永宁县移风易俗承诺书》,倡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摒弃陋习等,自觉做移风易俗、文明办事的推动者。其中不少群众表示愿意带头践行节俭办事、文明治丧、不搞排场、不比阔气,也会向亲戚朋友宣传移风易俗理念,为所在村、镇文明乡风建设出一份力。

  一送实惠便民。永宁县精心设计制作一批实用性、美观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移风易俗宣传品,如垃圾桶、手提袋、圆珠笔等,通过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向村民发放,将移风易俗的理念慢慢根植于群众生活各方面、各环节。

  近年来,永宁县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村规民约等制度管理范围,通过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敲门入户宣传等方式,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持续开展,力求将文明新风尚传递到每一户村民家中。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