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灵武民警暖心救助两位老人安全返家
2022-05-20 16:26:17 来源: 新华网

  “多亏了警察同志及时帮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灵武市梧桐树派出所接连救助两名走失老人,并将老人平安送至家中,获得了群众的称赞。

  5月2日13时许,梧桐树派出所接到沙坝头村村民王某焦急打来的电话:“警察同志,你们帮帮我,我八十岁的老母亲找不到了……”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赶到王某所在地,详细了解其母亲李某的相貌、衣着及最后出现地等信息,第一时间将寻人信息发往辖区微信群以获取更多线索,同时安排人员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随后,民警和王某等家人一起,在村庄附近寻找。

  3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找到老人,大家显得很焦急,王某说自己的老母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以前也曾走失过一次,是在废旧回收站找到的。这一重要信息提醒了民警,老人很有可能再一次走熟悉的路。

  于是,民警前往各村废旧回收站,17时50分,终于在李家圈村的废旧回收站里发现了老人,还好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5月7日凌晨1时许,梧桐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北滩村乡间小路,一名七旬老人孤身在寒风瑟雨中坐在其电动车上长时间停留,疑似走失。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过耐心沟通后,得知老人今年已经73岁,正处于迷路状态,无法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且身上未携带其他记录身份的信息。

  时值深夜,天气寒冷。因老人衣着单薄,为保障老人安全,民警将其带至所内悉心照顾,同时通过多种方式查询和沟通,尝试联系老人的家属。

  凌晨4时许,经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联合将老人及其电动车送回其儿子家中,看到老人安然无恙,焦急万分的家属对民辅警连声道谢。安顿好该老人后,已是凌晨五点多,民警再次回到派出所时,已天亮。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