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电力服务进乡村 浓浓真情暖民心
2022-05-20 16:28:50 来源: 新华网
<

   “现在浇水、控温都离不开电,温棚里温度高、湿度大,用电方面容易出现问题,多亏了供电公司帮忙排查用电隐患,这就放心多了!”5月16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崇富村九队的农业温棚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时得到了温棚主人李雷的夸赞。

  近年来,石嘴山市大武口崇岗地区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当地优势,逐步探索从“黑”到“绿”的乡村转型,以彰显乡村山水田园特色为突破口,对村容村貌进行全域规划和设计,全力发展温棚果蔬生态种植采摘产业。温棚内植物在不同的生长时期都需要对光照、温度、湿度有精准度的控制,通风、控温、调光、喷水等都依靠自动化设备24小时运行工作,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人员定期对温棚涉及的配电线路、变压器开展特巡和红外测温,同时主动上门走访,全面检查温棚用电线路、开关、灌溉水泵、卷帘机等用电设备,保障果蔬在幼苗培育期、生长期、浆果成熟期等阶段的灌溉用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协助整改,为农户现场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解决用电难题,并定期回访,高效服务乡村发展。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采摘园及果蔬温棚20余个,处理隐患5处,为农户制定优化用电方案2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百余份。

  “您好!请问您对我们的服务工作还满意吗?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

  “你们的服务贴心呀,主动上门来了解我们的用电情况,征求我们对电力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还向我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这让我感到很满意!”

  类似这样的对话,经常出现在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开展客户普查暨走访活动时。

  在走访过程中,该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农户用电情况,了解农户对的电价电费执行情况、业扩报装及抄表收费等用电业务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拉近了与农户的距离,增强了供电企业与农户之间的联系,并对普查走访过程中农户反映的问题或建议一一登记。针对农忙时期农村生产生活用电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薄弱环节,安全用电意识淡薄,针对农户的实际情况,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积极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阐述危险用电的后果及损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着,让农户真正学到了安全用电常识。

  此外,通过面对面以及微信群的宣传讲解,从思想上提高广大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农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供电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