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开始啦!
2022-05-21 11:13: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1日电(记者 谢建雯)21日上午,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暨特岗教师招聘笔试正式开始。2022年宁夏计划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859人、特岗教师200人,共报考97812人,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平均报考比26:1。

21日上午,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暨特岗教师招聘笔试正式开始。(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近年来,宁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坚持政府宏观管理与落实事业单位自主权相结合,积极推行条件“放宽”、形式“放活”、主体“放权”等改革举措,坚持系统观念,加大公开招聘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公开招聘政策;坚持公平底线,严肃公开招聘纪律;坚持风险防控,确保公开招聘安全有序,五年来为全区各级各类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2.3万余人。

  宁夏加大公开招聘力度,挖潜编制资源,将全区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用编计划从年初调整为9月底,进一步扩大招聘岗位数量,2022年全区事业单位计划统一公开招聘3859人,较2021年增加534人,增幅16.1%;针对全区中小学校编制“周转池”政策,下放招聘权限,支持各地教育主管部门使用“周转池”编制自主公开招聘,提高编制使用效率。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宁夏坚持就业优先,将公开招聘作为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的主渠道,2021年以来要求各地各部门空缺事业编制优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同时控制选调比例,区直部门选调人数不得超过本单位当年补充人数的30%;鼓励各地各部门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不受时间限制,随时自主公开招聘,面向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对于基层反映的招人难问题,宁夏2016年以来持续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实行放宽年龄、放宽学历、放宽专业、放宽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的“四放宽一允许”招聘政策,允许拿出一定数量岗位面向本县及周边市县(区)招聘;实施退役士官士兵、“三项目”人员(“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聘,定向招聘岗位平均每年占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岗位计划的14%左右。(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