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校地协同发展 蓄积人才力量
2022-05-23 18:31:30 来源: 新华网

  5月20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举办“才聚大武口”之银川科技学院学子企业行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选取了金晶科技、盈氟金和、维尔铸造以及石嘴山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企业作为参观考察点,覆盖大武口区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优势产业。通过参观考察、深入企业“沉浸式”职业体验、宣讲人才政策、召开企业现场宣介招聘会等方式,全方位展现大武口城市发展、产业分布、人才政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

  活动当天,银川科技学院的100余名师生们相继来到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夏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办公场所,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整体运营、主营产品、党群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等情况,让师生们直观地感受到高精尖科学技术的魅力以及大武口区未来产业方面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

  在宁夏工业遗址公园,师生们参观了工业之光、大武口火车站、宁夏工业纪念馆等地,全面了解大武口乃至宁夏工业的发展历程,并被老一辈石嘴山人“扎根西北赤子情怀、解放思想破浪扬帆、振奋精神兴区富民”的干事创业精神所震撼。

  在宣介招聘会上,杉杉能源、泰杭一众等6家企业现场宣讲企业人才引进需求。场外,大武口区人社局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辖区苏宁新能源、杉杉能源等20余家企业提供适合大学生就业的优质岗位600余个,采取现场宣介、现场投递简历、现场面试的方式,为企业和毕业生全方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现场促成40余名大学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据大武口区副区长罗海波介绍说,4月25日,大武口区政府与银川科技学院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人才引育平台。此次大武口区举办“才聚大武口”之银川科技学院学子企业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合作协议内容,促进校地深度合作。

  近年来,大武口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石嘴山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莘莘学子回乡行、高校学子企业行等特色人才交流活动,先后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银川科技学院、银川能源学院等20余所院校建立人才引育交流机制。各大院校为大武口相关企业输送各类人才1300余人,为大武口区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