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为老人送“苗”上门更贴心
2022-05-24 16:16:25 来源: 新华网

  “您好,我是府佑水香社区的志愿者,请问您家60岁以上的老人都接种疫苗了吗?未接种是什么原因呢?”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锦林街道府佑水香社区党员干部正在开展“敲门行动”。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连日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凝聚党群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入户行动,让辖区老年人享受贴心便利的接种服务。

  “以前我认为自己年纪大了,又不出门,总觉得没必要打疫苗。现在社区志愿者来我家里劝导,我觉得政府这么关心我们,很有必要打。”大武口区水务清华小区居民张奶奶说。

  张奶奶今年90岁,因个人身体原因,平时很少出门,认为自己年纪大了不接触外人,不用打疫苗。通过社区志愿者耐心详细地劝导,张奶奶转变了思想观念,自愿接种疫苗。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提供贴心上门服务,在老人家中,医护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根据既往病史进行健康评估,在确认符合接种标准后,为老人注射第一针疫苗,接种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对其留观半小时后确认无误,才安心离开,切实当好老人疫苗接种的“护航员”。

  据了解,接下来,大武口区还将组织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到“敲门”行动中,把“敲门”作为帮助居民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的有效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