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举行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首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线上挂牌交易仪式
2022-05-24 17:00:52 来源: 新华网

  5月20日,平罗县举行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首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线上挂牌交易仪式,交易土地13宗262.73亩,交易价款2073万元,标志着平罗县农村产权线上流转交易迈出了关键一步。

  平罗县作为土地权改革重点县,以盘活增值为目标,以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和构建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为主攻方向,探索了“优先、直接、调整、整治”等多元入市模式。以兼顾各方土地增值收益分配为关键,建立了“同权同价、流转顺畅、收益共享”的入市制度,激活沉睡的土地资源,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成为推动农村闲置资源盘活利用的“动力源”,撬动村集体经济组织稳步增收的“桥头堡”,助力企业投产达效的“发动机”。

  截至目前,全县已成功入市交易142宗1230亩出让价款7881万元,村集体分享土地增值收益2395万元。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