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宁县杞乡农民合唱团文艺展演启动
2022-05-26 11:27: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6日电(记者靳赫)25日上午,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喜迎二十大·唱响新时代”杞乡农民合唱团文艺展演启动仪式在中宁县大战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宁县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教育,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农民新气象、新风貌,切实提升农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活动由中宁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宁县委宣传部和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融媒体中心、教育体育局、文联、大战场镇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上午10时许,中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鹏宣布文艺展演正式启动。12支农民合唱团在现场共同唱响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领航》。据介绍,活动举办前,中宁县教育体育局选派各中小学擅长音乐的老师组成专业文化志愿指导小分队,分别对各乡镇合唱团进行了演唱技能培训。启动仪式上,这些指导老师中的4位分别进行了才艺展演,收到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

  中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吴金玲说,来自全县的12支农民合唱团集体亮相、展示风采,充分展现了杞乡儿女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将更好地引导全县人民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的浓郁情怀,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壮志豪情,为推动中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汇聚磅礴力量。

  启动仪式上,中宁县12支乡镇农民合唱团被正式授牌,农民合唱团的指导老师们也被正式颁发聘书。(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