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公安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
2022-05-26 16:06:16 来源: 新华网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平罗县公安局喜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

  全国优秀公安局评选活动五年组织一次,这是公安部授予县级公安机关的最高荣誉。此次表彰大会通过视频会议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近年来,平罗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对标新时代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忠诚履职,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全力实施“磐石”工程,以非常之力捍卫政治安全。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以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为引领,建立了常态化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信访违法问题严处、武装联勤巡逻机制,全县信访维稳工作连续五年实现“两个零”目标,平罗县被命名为“全国无邪教示范县”。

  全力实施“铁桶”工程,以非常之举织牢疫情防线。面对疫情,平罗公安主动扛起疫情查验站、大数据核查、境外重点人员防控、社区管控等重任,全县11处疫情查验点24小时开展检疫检查,累计查验车辆21万辆次、人员32万人次,核查涉疫指令1124件、14826人次,落实“五包一”措施、协管风险人员1321名,查处涉疫案件18起24人。涌现出了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李长青等一批先进典型,将逆行的“警察蓝”变成群众的“定心丸”。

  全力实施“民心”工程,以非常之为赢得群众满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开展调研20余次,解决群众反映各类诉求问题225个。开展110接处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建立110警情回访通报制度,群众对民警处警速度、态度、处置方式满意度分别提升了1.11、0.21和2.84个百分点。做实公安窗口365天×24小时服务模式,设立13处便民服务点和1处24小时“无人警局”,采取“周内全警在岗办理、双警周末轮值办理”“全天候电话绑定预约办理”服务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5600余件。群众对公安执法满意度连续五年上升,执法质量实现连续八年全区考评“优秀”等次。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