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丰安屯旅游度假区首届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2-05-26 19:34:12 来源: 新华网
<

  5月26日,中宁县丰安屯旅游度假区首届文化旅游节暨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丰安屯旅游度假区原创音乐《我在丰安屯等你》首次发布,并在20家音乐网站公开发行。编排的原创舞蹈《塞上鼓舞耀丰安》《红色丰安》《温暖的丰安屯》竞相展现“丰安屯”特色文化产业。惟妙的沙画表演、炫彩的激光秀、原创相声等各类文化活动,更是以全新形式展现“心灵栖息地,康养丰安屯”旅游新时尚,全面推动中宁县全域旅游示范高质量发展。

  度假区由中宁县域旅游集散中心、农耕文化休闲带、丝路文化体验带、枣林综合服务门户区、黄河农耕文化研学区、西北风情文创度假区“一心两带三区”组成,整体规划建设了接待展示区、农业综合区、文化休闲区、休闲度假区、果园养殖区、拓展活动区6个功能分区,布局了景观长廊、酒吧街、瞭望塔、枣工坊、非遗广场、亲子运动营、“枣”主题民宿等34个景点,满足游客“吃、住、行、游、娱、购”各种需求。

  丰安屯旅游度假区是中宁县精心打造的全域旅游精品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988亩。项目充分挖掘枣林资源,有机融合黄河文化和枣园文化的“黄河金岸—石空枣林田园生活体验园”。

  下一步,中宁县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服务好文旅企业,打响“枸杞之乡 康养中宁”旅游品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