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葱”忙 “核”你同行
2022-05-28 10:24:32 来源: 新华网

  正值红葱栽种时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喊叫水乡车路新村的村民们抢抓农时栽葱忙,亮眼的是,30多位“红马甲”活跃在田间地头,熟练栽葱。

  “红马甲”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核调院的地质工作者,为充分发挥派出单位驻村帮扶职责,帮助农民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5月27日,自治区地质局核调院根据中宁县喊叫水乡车路新村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组织“核”你同行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6名队员帮助村民栽种红葱。

  来到田间地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地质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撸起袖子、挽起裤脚,忙着翻土、打垄、施肥、埋葱苗、覆土。

  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36名队员累计为车路新村完成20亩红葱种植工作。一排排整齐的葱苗翠绿挺拔,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葱香,希冀着秋天的好收成。

  完成栽种帮扶工作后,自治区地质局核调院的志愿者们购买了当地农户近万元的西瓜和小番茄,消费帮扶助农增收。

  据了解,自治区地质局核调院“核”你同行志愿服务队成员主要由院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组成,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植树绿化、地质科普、爱心助学、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