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2-05-28 15:32: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8日电(记者刘海)由宁夏科技厅、党委宣传部、科协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28日上午在银川市举行。

2022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积极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科学知识、科技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宁夏科技创新成就展示区

  启动仪式上,新组建科技创新团队和新认定科普基地获得授牌。主场活动分设科技政策篇、创新成就篇、科技人物篇3个图文主题展区,重点宣传法律法规和科技政策,突出展示宁夏科技创新工作成就,同时开展科技安全、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宣传。

专家义诊服务区

  活动现场,科普互动体验、创新成果展示、专家义诊、科学实验秀、科普大篷车等特色区域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参观体验。

科技志愿者现场讲解实验原理

  科技活动周是国务院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是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科技活动周现已成为宁夏科普内容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技品牌活动,在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消防科技成果展示

  “十三五”以来,宁夏持续加大科普投入,创新科学传播方式,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推动全区科普事业快速发展。依托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载体,实施了一系列科普项目,特别是每年围绕不同主题举办科技活动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品牌科普活动,推动科普资源向社会公众开放,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截至“十三五”末,宁夏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7.72%,居全国第23位、西北地区第2位,超额完成6.3%的预期目标,特别是青少年、农民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持续提升。(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