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地质“金罗盘”专家团为山区孩子插上科学“翅膀”
2022-05-29 14:21:44 来源: 宁夏新闻网

  5月27日,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宁夏地质局送来的特殊儿童节“大礼包”。由自治区地质局地调院、地质局遥感院、地质局博物馆共同为山区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陪伴孩子们一起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自治区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涛代表局党组向学校师生捐赠了近万元的学习用品及科普书籍。在“汇聚银发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主办方利用展板、横幅宣传、岩矿石标本科普讲解、视频以及PPT等方式向孩子们展示了地质局具有代表性的矿物、岩石、古生物标本及无人机航拍操作演示,为小学生普及地学知识,让远在城市的塞上地质“金罗盘”专家团来到了大家身边,成为看得见、摸得着、能沟通的“活书本”“活教材”,为社会公众传播地学科普知识,激发小朋友的科学兴趣。

  “今天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观看了宁夏地质演化史科普片,听老爷爷讲了地学科普知识,还观看了无人机演示,体验了VR模拟现实,科技的力量真的是太伟大、太奇妙了,感谢地质局科普专家团,让我提前过了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儿童节。”六年级学生张磊高兴地说。

  当天,“金罗盘”专家团还通过捐资助学活动为张易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记者 丁炜勇 李东)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