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高品质鸡蛋的诞生
2022-06-06 21:46:50 来源: 新华网

  一枚鸡蛋从生下到成长为种鸡,再到进入超市进行销售,中间需要经过怎样的流程?在宁夏银川市闽宁镇,有一家超级蛋鸡制种工厂——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每7枚鸡蛋中,就有1枚源自这里的种鸡。记者走进闽宁镇,探访记录高品质鸡蛋的诞生全过程。

  孵化生产中,从种蛋筛选、消毒存放、孵化到雏鸡分拣、断喙、免疫、储存等流程,流水线的生产使所有不合格的鸡蛋和雏鸡都会在人工和机器双重筛选中淘汰,保证每一只鸡蛋和雏鸡的健康。

  在喂养环节,采用高床平养的方式,所有饲料全部是经过消毒的熟饲料。不同于传统的笼养模式,鸡舍还配置了栖架、沙浴池、产蛋箱、抓棒等养殖设施,种鸡可以在宽敞的活动空间中自由繁衍。

  小鸡蛋连着大产业。通过东西协作的示范带动,上千名当地老百姓在此就业,诞生出一枚枚高品质鸡蛋的同时,也收获着他们的幸福生活。

  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马思嘉 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 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