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以党建引领推动物流产业降本增效
2022-06-21 17:26: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1日(记者 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银川市充分发挥党建在物流行业中的引领作用,开展创建“组织强起来、队伍强起来、阵地强起来、活动强起来、作用强起来”党建品牌,推动物流产业降本增效。

  据介绍,银川市建立了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10个职能部门及周边商圈市场、街道社区党组织有机联合的行业党建联盟,共同提升物流行业服务质效。银川市还通过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物流行业机制,高效落实物流企业留抵退税、缓缴社保费等助企纾困政策,并为物流配送企业发放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2000多张,建立涵盖8600多名物流配送人员的“白名单”,主动向企业和从业人员推送政策信息、事务办理方式等,做到“非申即享、直达快享”。

  银川市还推动党组织书记、委员与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实施入党积极分子专项培养计划,开展党员、骨干“双培养”工程,重点在从业人数50人以上的物流企业中发展党员,通过创新培训方式等措施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此外,银川市还扎实推进物流行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将服务态度、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志愿服务等纳入党组织和党员评星定级考察范围,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并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等活动,促进党员在开拓市场、优化管理、提高效益、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