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头闸镇:打响“五彩种博园”特色制种产业品牌
2022-06-22 12:03:23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平罗县头闸镇西永惠村坚持“制种产业为核心、村庄环境整治为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为带动、提升村民文明素质为抓手、增加农民收入为落脚点”的工作原则,成立田佳盈专业合作社,依托土地资源优势,采取“村集体+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建设高标准制种示范区1130亩,其中小麦制种园区350亩,玉米制种园区120亩,辣椒、冬瓜、菠菜、苋菜、架豆、番茄等蔬菜制种660亩,蔬菜种植示范区主要有五大功能区,有观光蔬菜采摘区50亩,蔬菜制种展示园区50亩。外销出口制种区70亩,杂交示范区50亩,研学示范基地50亩。通过园区示范带动,全镇制种达1.2万亩。

  园区示范带动,起到了“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作用,使全村成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 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