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2022-06-23 18:07:17 来源: 新华网
<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3日,银川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在银川剧院启幕。

  本次活动由银川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宁夏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兴庆区禁毒办、金凤区禁毒办、永宁县禁毒办共同协办。活动首次以“主会场+分会场” “线上+线下”的“双加”形式举行,设立兴庆区文化街绿荫工作室、金凤区智慧禁毒工作中心、永宁县望远中心小学、银川河东国际机场4个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全面展示银川市作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的成功经验、亮点举措和显著成效,充分展现奋战在银川各条禁毒战线上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倡导“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生活方式,鼓励社会各界继续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着力营造禁毒工作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市禁毒委副主任沈爱红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禁毒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充分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打造“无毒城市”为目标,扎实推进涉毒犯罪打击整治、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等各项工作,新增吸毒人员增幅降至0.2%,戒断三年巩固率创历史新高,连续7年未发生公斤级以上毒品输入案件。

  现场对评选出的2022年银川市禁毒短视频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及禁毒“一堂精品课”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个人颁发了奖品。同时还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杨鸿胜,2021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陈宇阳,优质短视频创作者、宁夏网红达人小李飞叨李洋颁发2022年“银川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聘书。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