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动 净化彭阳用电市场
2022-06-23 19:59:56 来源: 新华网
<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电违法犯罪活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国网宁夏电力2022年市场营销工作安排及反窃降损“亮剑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国网宁夏彭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彭阳县公安局,通过签订《涉电违法犯罪警企联动合作协议》深化警企合作,并举行启动彭阳县反窃电警企联合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反窃电警企联合专项行动自6月16日开始,主要依托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反窃电监控系统信息化系统对彭阳县域内的高损线路、台区进行大数据智能诊断分析研判,发现问题线索,实现窃电行为精准定位,联合公安企业以突击检查形式对疑似用户开展检查,严肃处理顶风作案的窃电犯罪分子,形成强有力威慑。专项行动持续至8月底。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彭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携带工具设备,对发现窃电、违约用电等行为,采取拍照摄像等手段固化证据,警方工作人员严格保护供电人员人身安全情况。截至目前,彭阳县供电公司结合反窃电警企联合专项行动共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用户10户,追回电量4.36万千瓦时,追回经济损失10.73万元。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彭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向周边群众宣传电力法、用电安全知识等,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