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创新研究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宁举行
2022-06-23 23:2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 6月23日电 23日,枸杞创新研究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枸杞之乡”中宁县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以“创新 开放 融合 共享”为主题,旨在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推动枸杞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助力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推进枸杞枸杞及相关延伸产品产业链条全面化、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创新资源与企业对接平台等建设工作,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现场,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刘建飞、宁夏大学教授范艳丽、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李政、天津科技大学新农村研究院副院长於洪建等嘉宾分别就枸杞多糖分离纯化、结构表征及生物活性探究、枸杞叶黄酮的提取纯化与益生作用研究等作了报告交流。

  论坛以“杞”为媒,针对宁夏枸杞产业创新基础弱、主体少、人才缺等问题,邀请了区内外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与会交流研讨,为宁夏枸杞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及中宁县政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动重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通过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灵感,培养创造思维,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实践,带动枸杞产业政、产、学、研、用深度互动,助力自治区创新力量厚植、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协同联动、创新生态涵养四大工程实施。

  论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宁县人民政府、中卫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宁夏大学、江苏大学、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天津益倍生物科技集团、北京知简品牌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学者、区内外枸杞产业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