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枸杞邂逅“红马甲”
2022-06-25 09:25:22 来源: 新华网


  正值宁夏头茬枸杞采摘期,一颗颗饱满的红果果在枝头上随风雀跃等待丰收。在一望无际的枸杞园里,电力“红马甲”穿插在行行杞树之间,与茨农一样熟练、飞快地采摘枸杞。

  这项“额外”工作,国网宁夏电力中卫供电公司的“红马甲”们已经干了10年。

  为帮助有需要的茨农抢收枸杞,确保头茬枸杞卖上好价钱,自2012年以来,国网宁夏电力中卫供电公司每到采摘季,便早早组织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50余人,“包田包户”“应收尽收”,直至头茬枸杞采摘完毕。

  同时,为赋能中宁枸杞高质量发展,国网宁夏电力中卫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精益求精,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为企业、合作社及杞农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每年枸杞红时,电力“红马甲”的身影就频繁穿梭在枸杞基地、烘干房、色选房内,开展配电线路巡视、消缺、配电设备测量。

  在枸杞制干方面,近年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投资2366万元改造升级电网,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400千米、0.4千伏线路564千米,新增变压器32台容量共12500千伏安,满足全自动枸杞烘干用电需求。到2021年底,中宁县8000多户枸杞种植户用上全自动电烘干设备,年替代电量约500万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9770吨,全力护航中宁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