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赛区)开赛
2022-06-30 09:43: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9日电(记者 刘海)由国家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宁夏科技厅共同承办、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实施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赛区)29日在青铜峡市开赛。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赛区)现场

  本届创新挑战赛,宁夏将重点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开展绿色低碳、葡萄酒、现代种业、新型材料、电子信息等8场主题专场赛以及1场现场赛。

  开赛当日在青铜峡举办的首场现代种业需求专场赛,通过前期征集、分析,梳理出24项现代种业技术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后,吸引了来自区内外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4项科技成果进入专场赛事。

  比赛现场,来自山西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7个创新挑战团队先后对“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用于小麦外缘种质的创制”“玉米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杂交玉米绿色高效制种技术”等技术方案开展成果路演。

  经过现场对接、洽谈、互动交流,当天有8家单位签订意向合作协议4份,签约金额300多万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的国家级赛事,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区域产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