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现场帮”为香菇产业撑起电力保护伞
2022-06-30 10:03:59 来源: 新华网
<

  “叔,我们又来了,电都没问题吧,有问题及时告诉我们。”

  6月28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电力小哥”走进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隆惠村温棚园区香菇基地进行专门走访,实施供电服务“现场帮”。

  隆惠村温棚园区占地260亩,建设二代日光温棚120座,2021年8月以来,隆惠村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实施老旧温棚改造76座,冷库车间2间,同步配备监控、喷淋、中控等农业设施设备,发展特色菌菇产业,建成香菇基地。

  自温棚改造建设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积极配合隆惠村对冷库储存报装用电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对温棚改造提前现场勘查,拟定供电方案,为其出谋划策,及时解决了用户的燃眉之急。

  自香菇基地正式投产后,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建立了定期走访机制,及时解决客户的用电诉求和困难,定期检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并对用户的线路设备进行检查维护,自开产服务以来,共消除电力设施隐患3处,帮助用户解决实际用电难题15余处。同时,深入大棚中进行设备安全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并向用户发放网格化经理电力服务卡,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积极推广“网上国网”,让广大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完善“一对一”特殊服务机制,主动服务,聚焦“三农”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为种植农户业扩报装、故障报修等开辟绿色通道,在业扩报装上在提速,在优质服务上在升温,提高电力保障水平,精心守护农户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