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网格化巡视保障电网迎峰度夏
2022-06-30 10:28:31 来源: 新华网
<

  “这条线路负荷重,一定要仔细检测,如果发现存在隐患要及时消除,避免损坏设备甚至发生停电事故。”炎炎夏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网格化管理员罗飞虎在检查负荷较重的10千伏七营线时说。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用电需求急剧增长。为保障居民及企业夏季峰期安全可靠用电,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根据基层党员分布情况,对共产党员服务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大辖区线路、设备巡视,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安全保障及优质服务工作。

  在中卫市海原县,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海原县辖区内线路进行了网格化巡视,针对2条城网和28条农网10千伏线路制定了详细巡视和测温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工作。重点针对线路中的开关刀闸、桩头、引线的线夹处以及变压器各侧套管等易发热的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测,详细记录了测量数据,及时分析和排查线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巡视中,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隐患及时调整巡视重点,从线下树障、拉线锈蚀、基础冲刷、弱点交跨等方面进行仔细排查,对发现的拉线松动、基础排水不畅、线下树障等问题进行拍摄记录,及时纳入检修计划进行消缺。同时,在巡视期间,同步向沿线居民进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电力法律法规宣传,引导村民共同保护电力设施。

  此次巡视中,共出动网格服务队伍10支,查出隐患23处,治理20处。下一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党建+”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紧密结合迎峰度夏工作的开展,发挥党员网格化协调作业优势,及时研判和处理巡视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并结合天气和气温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消缺工作,确保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能够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