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作业迎峰度夏 宁夏送变电公司启动330千伏汉州I、II线检修保电工作
2022-07-01 10:34: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日电 6月29日至7月8日,宁夏送变电公司启动汉州I、II线检修及五级电网风险保电工作。该公司电网施工、运维检修、应急抢修三个主营业务相互配合、同时开展,确保宁夏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不受影响。

  330千伏汉州I、II线是此次检修线路,全长71.83公里,检修期间主要工作内容为综合登塔检修、线路缺陷消缺、防鸟刺补装等;330千伏灵州宋I、II线和330千伏宋州I、II线是巡视保障线路,特巡保电人员通过线路特巡、红外测温、交叉跨越测量等进行巡视保障。

  在保电期间,该公司组织两个巡视组特巡保电人员,对负责区域每日巡视不少于3次,并在重要交跨点导线对跨越物、交跨线路距离测量、导线对树木安全距离测量。巡视小组负责人通过红外测温,对危害线路运行的隐患点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到位。

  据了解,在检修、保电期间,宁夏送变电公司还同步开展了北地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配出工程、更换电缆跨越110千伏线路施工以及两侧变电设备调试。为完善宁夏地区750千伏网架结构,解决宁东地区新增用电需求,优化宁东地区风光能源送出通道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