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多维度培训为年轻干部赋能添力
2022-07-01 17:47:11 来源: 新华网

  7月1日,灵武市、贺兰县共同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本次培训班针对年轻干部群体“量体裁衣”,运用“3+”新模式将中青班打造成为培养后备领导干部的“练兵场”,着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严的年轻干部队伍。

  在课程设置和师资安排上,采用“专题版块+资深讲师”立体化辅导,课程设置分为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10多个专题,有效帮助学员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共邀请20多名讲师授课,5名领导干部担任兼职讲师,针对理论知识和国家安全、经济基础知识等业务工作,运用“案例式+经验式”的授课方式,帮助学员全面学习提升。

  本次培训通过“实践+历练”方式进一步磨炼参训人员意志,50多名学员先后走进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萧关遗址文化园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峥嵘岁月。重走六盘山长征小道,用2.5公里的行程丈量革命热土,追寻革命足迹。在沙坝头“三同”实践教育基地,学员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村情、参加劳动、入户调研,干事创业的拼搏意识更加坚定。

  为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搭建学员展示平台,灵武市精心设计多元化研讨式教学,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举办趣味运动会、诗歌朗诵、红歌会等活动,让学员之间擦出“思想火花”,促进学学相长。

  近年来,灵武市把各级调训、业务培训班、干部网络学习等多种载体用活用好用实,不断强化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素质提升。先后举办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20余期,培训2000余人次,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推动年轻干部学出信念、学出担当、学出本领。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