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电力驿站护航鲜奶飘香
2022-07-03 09:26: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3日电 “四亮滩服务驿站在‘家门口’为养殖企业保驾护航,感谢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6月30日,马家滩村党支部书记马兴忠将写有“业务精湛保障有力,纾解困难情系群众”的红色锦旗送到位于银川市灵武市的国网灵武供电公司四亮滩供电服务驿站。

  “夏季给牛降温的风扇,冬季的饮用水,还有挤奶设备,这些都离不开电力,没有灵武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无法如此快速发展。”灵武市奶牛养殖协会会长马兴云感慨道。

  2021年,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在灵武市白土岗乡养殖基地核心区域建设四亮滩供电服务驿站,成为专门服务基地建设的“指挥部”。

  打通养殖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提供“家门口的服务”。“驿站成立后,供电人员抢修到达时间从原先近一个小时的路程缩短到5分钟,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电力服务。”国网灵武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乐说道。

  据悉,灵武市白土岗乡养殖基地总体规划占地面积2.8万亩,目前已入驻103家养殖企业,报装容量超6万千伏安,已存栏肉牛3.5万头、奶牛15.5万头、肉羊5万只、生猪3万头,可实现年利润10亿元。

  下一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整合供电所管理资源,推行高效的供电管理与服务模式,加强农电业务管控能效,不断提高乡镇供电所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以效率优先、方便服务为目的,按照“资源集约利用、业务集中管控”思路,年内将形成由“8家中心供电所+7家业务管控中心+6家供电服务站+4家电力驿站”组成的管理模式。(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