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泾源县在银举办旅游推介 邀广大市民赴一场“醉氧之旅”
2022-07-03 11:49: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3日电(记者 谢建雯)为培育和拓展旅游市场,进一步激发旅游产业消费活力,助推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在银举办“走进泾源、亲近自然”2022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旅游推介会,邀广大市民赴一场“醉氧之旅”。

活动现场。

  据了解,泾源因泾河发源于此而得名,自《诗经》所载“泾渭分明”流传古今,县域内群山环抱、百泉汇流,气候湿润、景色宜人,被誉为宁夏的“后花园”,西北的“小九寨”,塞上的“小江南”。 推介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广大市民免费发放景区门票,邀请他们走进泾源、融入泾源、助力泾源、分享泾源。

活动现场。

  泾源县共有国家4A级景区及自然景观30余处,如山清水秀的森林公园,神奇秀丽的老龙潭、蜿蜒曲回的沙南峡、观岭朝阳的卧龙山、流泉飞瀑的胭脂峡、荷叶碧翠的野荷谷、“天池”荡漾的大雪山……泾源县先后荣获“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县”“全国深呼吸百佳城市”、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2021年成功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县”,成为了陕甘宁乃至西北地区旅游者的首选目的地。

活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内外兼修”,现在的泾源步步皆景,而逐渐兴起的“冰雪热”、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也吸引多家滑雪场在这里落户。目前泾源县已形成春赏花海、夏品清凉、秋观层林、冬享滑雪的“四季游”格局。(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