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街头“志愿红”成亮丽风景线
2022-07-04 18:44:19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来自永宁县26家机关单位的90余名干部分散在24个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在上下班高峰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引导行人车辆有序通行,助力形成文明交通新风尚。

  “不闯红灯、不逆行,不横穿道路,不超员、不超速,不违法载人。”“骑行佩戴安全头盔,各行其道,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一只只小喇叭发出温馨提示,一抹抹“志愿红”坚守在路口。烈日炎炎,志愿者们手持引导旗,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导共享单车骑行者一人一车安全骑行,阻止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市民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在交通执法现场,交警与文明交通劝导执勤志愿者一起坚守岗位,并对志愿者给予以指导,明确工作内容、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志愿红”与“荧光绿”交相辉映,哨声与喇叭声“声声入耳”,共同谱写出创建美丽城市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