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22-07-05 18:10: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5日电(记者谢建雯)记者5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将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全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调整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部分。

  在定额调整方面,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0元。在挂钩调整方面,一方面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在15年以内的,每月统一调整15元,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的,自第16年起,每满1年每月再增加2元;对因工伤残已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缴费年限不满30年的按30年计算。另一方面,与本人养老金水平挂钩,按本人2021年12月基本养老金的1%调整,调整不足20元的统一按20元调整。

  在定额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宁夏还将对年满70周岁以上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人群等进行倾斜。其中,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年满8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对艰苦边远一类区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0元,对艰苦边远三类区的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企业军转干部低于4572元的调整到4572元。(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